close

8-1  

我沒有在放空,

只是在專注的.......

發呆!

 

源自於

這不是違法集會,只是"路過"

(啊!老丹沒有要談普拿疼伏冒熱飲)

老丹的手機Line群(50人),因為此議題吵了起來

有一個不喜歡反服貿行動的朋友一直在說好多人在"盲從"...

可能多少有點羊群效應吧!

後來Line群被禁止談論政治議題~

 

所謂的羊群效應,

是指在全體活動中,當個人與多數人的意見和行為人不一致時,個人往往會放棄自己的意見和行為,表現出與群體中多數人相一致的意見和行為方式。

羊群效應表現了人類共有的一種從眾心裡,而從眾心裡很容易導致盲從。

 

這是上週在書局搜到的寶書~

C360_2014-04-09-12-11-38-823  

此為老丹這幾天在啃的書!!

衛生行政高普考考科裡面最難的老丹認為是以下兩科:

1.公共衛生及衛生行政(範圍太廣,要了解目前的衛生政策,考題很活,)

2.衛生法規(醫療、衛生、藥物、食品、健保等法規種類多,要背起來,並且活用)

衛生法規最近大修法了,如醫療法(急診暴力、急救)、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(加重食品為法罰則、增訂基因改造食品的規範、建立食品安全基金)及醫事服務機構辦理預防保健服務注意事項等,這幾天在抄新修改法規,多寫一次就加深一點印象,只是老丹快練出手臂肌肉了!!

老丹要把這本醫藥法規的內容吃下去,並在肚子裡整理出一套系統,再寫出屬於老丹的秘笈,方便以後寫題目題及背書,

而今天專注力不夠,老丹後來不小心專注的發起呆來...

 

"呆"是老丹的綽號,

國小時,有位朋友把阿丹誤聽成阿呆,就開始惡作劇把老丹叫成阿呆了,

後來我也習慣了,而且綽號只是個稱呼而已,

阿呆這個綽號從國小伴隨著我到現在,

同學叫我,阿呆,

好麻吉叫我,呆~、呆呆,

同事或工作認識的其他朋友叫我,阿丹或丹x(本名後兩個字),

老丹是我後來自己稱呼的,因為常腰酸或閃到腰!!

 

大家好,我是老丹,

是個女孩,曾經是護理人員,目前在準備公職考試,

喜愛亂塗鴉,以呆為"根基"手繪,希望大家喜歡!!

文章內容多為健康促進,希望造成"蝴蝶效應",人人都能健康。

Health for all!

 

在此申明,本網站的所有內容皆為老丹一個字一個字親手打出來的,

為老丹版權所有,請勿轉載內容或圖片,

若有不當行為,老丹會把你啃了來增重!!!(吼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